lzx&xz

博客分为三类:1.对于时下热播的电视机电影的影评。2.写一些美食制作的做法。3.个人的心情语录。

美味又好吃的芒果蛋挞制作方式

今天来给大家介绍一款好吃又美味的--芒果蛋挞,要想做出一块美味的蛋挞制作蛋挞皮是最为重要的一步,而选用的食材也是最为关键的。制作蛋挞皮需要的材料有高筋面粉150g、低筋面粉150g、水适量、白砂糖适量根据个人口味而定,我比较偏爱甜食所以放的多一点为两勺、芒果一个400g、盐2g、20g黄油用于和面、在要60g黄油用于擀成薄片。工具是擀面杖和保鲜袋。将制作的食材和工具都准备好之后,我们开始制作美味蛋挞吧!

第一步:将除了要擀成薄片的黄油外,其余的全部倒在容器中混合均匀揉搓面团,将面团揉成表面光滑后,在容器上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中冷藏30分钟。这时,将芒果削皮,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放在盘子里备用。
第二步:60g黄油放入保鲜袋,擀成薄片,放入冰箱冷冻备用。
第三步:将松弛好的面团取出,擀成比黄油片成3倍的长方形面片,把冷冻好的黄油片放在长方形面片中间。
第四步:量变宽的面片往中间线盖住黄油片,再把整个面片按中心线折叠,一定要包裹住黄油片避免露出,放入冰箱冷冻15分钟。
第五步:在桌子上撒上少许的干面粉,把冷冻两15分钟的折叠好的面团拿出,擀成长方形,在进行折叠,叠好后冷冻15分钟。15分钟后再重复一次折叠,再冷冻15分钟。第六步:将面团取出,擀成长方形,按层数多的一侧卷起面团,尽可能地卷紧,放入冰箱里面,再冷冻30分钟。
第七步:30分钟后,面团取出切成宽度约1厘米厚的剂子。
第八步:撒上干面粉,将剂子按扁放在模具里面,拇指往外推捏,捏成稍微比模具边大一点,皮和模具要按压严实。为了口感更好一些可以将蛋挞皮放入冰箱中冷藏15分钟。
第九步:蛋挞皮做好之后就要制作蛋挞液了,去超市买了1L的纯牛奶和4个鸡蛋刚好可以做15个蛋挞。将牛奶倒入容器中慢慢加入鸡蛋,加蛋加完后拿打蛋器将牛奶和鸡蛋一起搅拌直至加单完全融于牛奶中。
第十步:此时将烤箱调上下温度为180度时间10分钟将烤箱进行预热,将放入冰箱中的蛋挞皮取出把蛋挞液倒入挞皮中大概8分满不能倒太满,否则在烤的过程中会溢出。

第十一步:将烤箱预热完毕后将做好的蛋挞放入烤箱中同样的温度时间大概是18分钟,在烤制15分钟时将蛋挞取出把芒果块放到蛋挞中,这样烤出的蛋挞比较的金黄色,色泽刚好不会太过于焦,等时间到了就可以吃到美味的蛋挞了。水果的香味,先天的奶味都一一的融汇在味蕾当中,简直好吃到要将舌头一起吞下。


评论
热度 ( 12 )

© lzx&x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