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zx&xz

博客分为三类:1.对于时下热播的电视机电影的影评。2.写一些美食制作的做法。3.个人的心情语录。

家乡的水果---荔枝、龙眼

我相信每个人对与自己的家乡都会有不一样的情怀在其中,不管平日里怎么吐槽家乡的不好,但每当我们出社会离开家乡后对外面的人都会不由自主的介绍起自己家乡的好,若是听到别人说自己的家乡不好也会反驳。

现在出门在外每当夏天的时候望着水果店里面价格昂贵的水果总会怀念家乡的水果是多么的便宜,并且新鲜又香甜好吃十几块钱就能够买到一大袋的水果。



夏天正是吃荔枝的好时节,以前每年都能够吃到很多个大肉多汁甜的荔枝,而且想吃多少都不用顾虑价钱,妈妈总会买装满一个麻袋的荔枝回来吃。对于我来说冰冻过的荔枝更好吃,带着丝丝凉意并且把糖分发挥到最大,吃再多都不过瘾也不会上火。妈妈就将吃不完的荔枝剥开皮制作荔枝酒,甜甜的果酒带着丝丝辣味和荔枝的果香好喝不上头,还有滋补的作用。


当荔枝慢慢退出市场时接着龙眼便悄然上市,各种石峡龙眼让人眼花缭乱,个头大肉多核小并且甜,这是8月份我们当地人最为倾爱的水果了,价格又便宜很多人买了不单单是吃还会做成各种龙眼酒和晒成龙眼干,龙眼干晒干了可以当干果吃,也可以熬汤或者泡水喝。对于我来说无论是龙眼还是龙眼干我都难以逃脱它的魅力,也不想逃离并沉醉于其中。




评论
热度 ( 12 )

© lzx&xz | Powered by LOFTER